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银行业基本面向好 公募基金逐季加仓银行板块
中国证券报
2017-11-15 11:11

11月13日,银行板块25只股票全线普涨,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银行板块以1.50%的涨幅位列第三。其中,无锡银行和平安银行涨幅分别为4.89%和4.88%,吴江银行更是强势涨停。此前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公募基金重仓银行板块比例为6.77%,环比提升0.67个百分点,为连续五个季度环比提升。分析人士称,伴随着基本面向好,银行板块开始被市场看好,机构持续加仓显示银行业基本面触底回升已得到认可。

重仓银行股

日前,天风证券研究所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三季度公募基金重仓银行板块比例为6.77%,环比提升0.67个百分点,为连续五个季度环比提升。但对比2015年三季度的7.41%,2014年四季度8.85%,可以发现,当前机构重仓银行板块比例处于近5年较高水平,尚未触及近年来的高点。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