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州高温天气暂时“撤退” 未来三天午后有雷雨天气
东南快报
2018-05-20 14:44

周六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来袭,加上阴雨天气的影响,北方地区率先解暑降温,而闷热退居华南一带。北方的大幅度降温和咱们无关,福州未来的天气重点是:湿热!当然37℃以上的高温天气是暂时缓解了。

这周末开始,福州天气也变得有些暴脾气了。冷空气的骚扰,雷雨势力必定绝地反击,19日到22日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出现强对流天气的概率明显增大。

而受到降雨影响,周六午后最高温在32℃左右,但湿度大,体感并不舒适,近期市区的高温也都在32-35℃之间徘徊,大家外出记得带伞同时注意防暑降温。

周末两天,我省≥35℃的高温范围将向南逐渐缩减。周六我省北部地区最高气温虽有小幅回落,最高气温31-35℃;中南部地区一带高温持续,尤其是漳州北部、三明东南部和龙岩东北部的城区最高气温可达37℃。

20日21日两天我省中南部地区还是多高温出现,且湿度大,最高气温在35℃-38℃,特别是漳州地区的南靖、平和两地成为38℃高温坚守的阵地,炎热天气持续,闷热的状态容易让人感到不适,要做好防暑降温。

未来三天午后的雷雨天气将粉墨登场,局地可能出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0日,南平宁德、三明、福州、泉州五市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1日,龙岩、漳州两市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22日,南平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宁德、三明、福州、泉州五市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市区气象信息

今天

福州 雷阵雨转阴 25℃~34℃

厦门 小雨 25℃~34℃

明天

福州 雷阵雨转阴 25℃~30℃

厦门 多云 25℃~35℃

后天

福州 多云 24℃~34℃

厦门 多云 25℃~34℃

据福州气象台、厦门气象台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