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于伟国到福州调研推动重点企业生产和重大项目建设
福建日报
2020-03-21 10:59

3月2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到福州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于伟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以省域为单元,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推动企业达产满产和项目开工建设,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福州瑞芯微电子公司是全球排名前列的中国芯片厂商,专注于高端智能硬件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芯片研发,目前复工率达97%。于伟国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复工复产有哪些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他说,疫情是危机也是机遇。企业对市场敏感。政府要积极为企业搭建对接市场的平台,一企一策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企业更好化危为机、加快发展。省移动公司加快5G网络布局建设,今年5G网络将覆盖全省各地市主城区和县城重点区域。在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福建开放实验室,于伟国通过5G技术连线了全球首个5G智慧码头厦门远海码头和福建移动泉州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北数据中心、5G边缘计算实验室及华为、中兴公司等。于伟国说,要落实好我省已出台的支持5G网络和产业发展等一系列措施,创新完善运作机制,吸引更多创新企业和创新资本参与,加快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应用,推进高质量发展。

利莱森玛电机公司是工业发电机领域全球技术领先企业。公司复工率达95.8%,产能已恢复90%,企业增资扩产,3月份产值预计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于伟国说,实践证明“五个一批”中增资扩产一批,成本低、效率高,各地要梳理一批现有优势龙头企业,支持它们增资扩产,推动企业做强做大。于伟国还对企业所在的金山工业园区改造升级提出要求。他说,老工业园区迭代改造,要树立新发展理念,科学规划建设,推动园区提质升档,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实现产城有机融合。

新福厦高铁项目全长2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投资500亿元,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建成通车后福州至厦门将缩短到1小时以内。2017年9月30日,于伟国在杨梅山见证了项目全线开工,现在又来到该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乌龙江特大桥,实地察看建设情况。目前,全线863个工点已全部复工,施工人员达37000多人,已超过春节前。看到建设者们正开足马力、全力推进,于伟国十分高兴。他说,新福厦高铁项目是我省新一轮交通先行工程中的“火车头”项目,具有很强的带动作用,建成后将有力提升福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水平。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提高建设质量,带动全省重大项目加快建设。

省领导王宁、郑新聪参加。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