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十二届省政协第六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东南网
2022-11-23 10:33

东南网11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22日,十二届省政协第六十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周祖翼走访省政协时的讲话要求。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许维泽、林钟乐,秘书长陆开锦出席。

会议指出,周祖翼书记莅临省政协指导、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对省政协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政协机关干部的亲切关怀。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共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团结引领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落实到省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高度负责地完成好本届收官各项工作,为新一届省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的决定》和2022年度好提案名单。会议指出,本届以来,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福建省委要求,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减量增效,取得新的长足进步,涌现出一批优秀提案和先进提案单位。要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动政协提案工作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2022年度履职优秀委员名单和考核评价优秀等次界别名单。会议指出,本届以来,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重要要求,突出委员队伍建设、强化界别功能,有力推动履职成效显著提升。要加强典型示范引领,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激发委员履职活力,为奋力谱写“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草案)》,提请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