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月子会所行业标准发布 福州一些月子中心难达标
2015-11-06 09:23

4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正式发布《产后母婴康复机构指南》,这也是关于月子会所的第一份行业标准。对此,榕家政服务业内人士表示,榕一些月子中心难以达到标准,该标准有利引导产后母婴康复行业的健康发展,并促进市场优胜劣汰。

经过两年的试运行,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于4日正式对外发布《产后母婴康复机构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该《指南》特别明确:月子会所内一名护理员最多不得服务超过三对母婴;护理员与婴儿每天的分离时间不超过1小时;月子中心应距离最近的综合性医院或妇幼保健专科医院不超过15分钟车程;产后母婴康复机构的床位设置在12张以上。

记者走访福州市场调查发现,目前福州“月子中心”虽然不多,但存在不少问题。“月子中心”乱象可从服务价格上的差距看出一二。记者了解到,近一两年福州有10多家“月子中心”面世,但各“月子中心”的服务价格因场所大小及服务质量而异,价格多在3万元至6万元之间。一些高端“月子会所”一个月服务报价高达10多万元。除了服务价格,这些“月子中心”在区位环境、床位数量、人员素质等方面也存在差异。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