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盒马鲜生与超级物种进入福州贴身“肉搏”
东南快报
2018-02-01 11:23

原标题:盒马鲜生与超级物种进入福州贴身“肉搏”

“新客户下载盒马鲜生APP,只要花一分钱,即可购得价值十几元的橙子。”在茶亭国际外广场,不断传出盒马鲜生工作人员的叫卖声。

有趣的是,在盒马鲜生的旁边,超级物种工作人员也不甘示弱,叫喊着:“快来喽,下载永辉生活APP,一盒香梨只卖一分钱。”

昨日,记者在茶亭国际看到,目前,盒马鲜生正在紧锣密鼓的装修中,预计要到2月初才正式开门迎客。

随着新零售业态的发展,超市已经不是原来那个超市,餐饮也不是原来那个餐饮,一股“线上配送+线下体验”的经营模式,外加“生鲜+餐饮+超市”的消费方式正在席卷整个消费市场。这不,永辉超市的升级版,超级物种接连开店。与此同时,小有名气的盒马鲜生也来榕分羹。但是巧合的是,两家店竟然选址同一地点,一家位于茶亭国际一楼,一家则在茶亭国际负一楼。为了争夺客源,尚未正式开业的盒马鲜生与开业已久的超级物种这才上演了门前摆摊,一分钱低价抢购水果的一幕。

“盒马鲜生还没正式开业,但是已经有不少客户通过线上下单,送货上门。”昨日,一位外送人员表示。

据记者了解,盒马鲜生与超级物种都是以“超市+餐饮”模式运营,主打生鲜、牛羊排、日料等产品。此外,两者在目标客群上定位也较雷同,均以家庭外卖、中产家庭、办公人群为主,并提供3公里范围内极速送达服务。但不同的是,盒马鲜生下单购物必须通过盒马App,且只支持支付宝付款,而超级物种可接受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多种支付方式。此外,在免配送方面,盒马鲜生是零元免配送,但超级物种需要满18元才免配送费。

作为阿里巴巴对线下超市完全重构的新零售业态,盒马鲜生曾标榜其产品在价格上具有一定优势。但是,记者昨日通过盒马APP查看发现,盒马APP上的产品原价并没有永辉超市便宜。如,500ml某品牌生抽在永辉超市(群众店)的售价是7.8元,而在盒马APP的原价是9.9元;84g某品牌海鲜风味杯面在永辉超市(群众店)的售价是5.3元,而在盒马APP的原价是5.5元。

“永辉超市作为本土企业,一直在生鲜产品上具有采购优势,且盒马鲜生新店所处位置,不仅有超级物种,对面还有永辉超市(群众店),两店夹击,或将对盒马鲜生造成一定压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