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3万株虞美人福州西湖公园安家 罕见蝴蝶兰“孔雀”和牡丹花将亮相
海峡网
2018-02-03 12:23

3万株虞美人福州西湖公园安家 罕见蝴蝶兰“孔雀”和牡丹花将亮相

虞美人含苞待放迎接游客

海峡网2月3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每年春节,福州西湖公园都会用迎春花展的形式,增加新年的喜庆气氛。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今年春节西湖公园的氛围营造昨日已经开始,以3万株虞美人和2万株郁金香为主。此外,西湖公园开化屿的假山前,蝴蝶兰“孔雀”和90株牡丹将同时亮相。布展预计在本月12日完成,此后的一个月,福州市民都可以入园赏花。

昨日,西湖公园在开化屿的喷水池前,大面积种植了虞美人,大部分植株上都带着花苞。“虞美人怕热不怕冻,福州2、3月份的天气十分适合这种植物生长,花期在一个月以上。”现场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西湖公园的花展将使用超过3万株虞美人,能开出大红、粉红、橙黄、淡黄、白色五种颜色的花。今年西湖的氛围营造中,很多花卉将在上个月刚建好的菊花园内展出。

菊花园位于榭坪屿的大草坪,目前用竹子造出了永久性的花展园区,届时这里会有生肖狗的造型,并有郁金香、虞美人等植物供游客欣赏。同时,公园引进了十几株藤本盆景炮仗花,每一株都造型独特,如橙黄色的花伞。

迎春氛围营造的另一大亮点,是开化屿假山的布置。昨晚,园林工人用竹条制作园林小品的造型。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个孔雀造型,用白、粉、紫三色蝴蝶兰穿插,这种创意在福州十分罕见。此外,从北方引进的90多株牡丹也将亮相假山前,这是1995年后,西湖公园第二次展出牡丹。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