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各大公园景区客流量再创新高 在榕过大年照片刷爆朋友圈
福州新闻网
2018-02-22 19:27

福州语歌曲音乐会在南后街举行。

福州语歌曲音乐会在南后街举行。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毛小春/文 陈建国/摄)昨日是正月初二,据福州市旅发委统计,我市各大景区公园客流量再创新高。

来福州过年

真是来对了

昨日中午记者看到,鼓山风景区人潮涌动,除了福州市民,还有来自泉州、合肥、武汉、广州、深圳、上海、北京、太原等地的游客。

“去年底,我在福州的同学就告诉我,福州对外地游客推出了许多优惠,还推出了不少民俗活动,让我们一家一定要到福州过个不一样的民俗年。”来自武汉的许月清一边和家人逛三坊七巷,一边开心地告诉记者,前天他们就来福州了,发现福州的公园春色怡人、坊巷年味十足。“我们已经拍了好多照片发到朋友圈了,朋友圈都刷爆了,不少朋友都点赞了,还问我是在哪里拍的。看来,这个年来福州过真是来对了!”

在林则徐纪念馆春节文化惠民活动现场,除了文化惠民演出,彩绘油纸伞、扎花灯、碑刻拓片、彩绘团扇等互动活动吸引游客参与。今天下午和明天下午,文化惠民活动继续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昨日,福州语歌曲音乐会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行。外地游客陈虹说,虽然听不懂福州话,但在福州听到福州语歌曲感觉别有韵味。

春节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去于山和乌山风景区赏花、亲近自然。在乌山天皇岭,盛开的福建山樱花吸引了不少游客取景拍摄。在于山风景区,春节兰花展正在举行,获奖兰花吸引了大量游客观赏。年逾七旬的林依姆说:“我很喜欢兰花的淡雅,每年春节都来于山赏兰花。”据了解,今年的于山兰花展将持续到3月2日。

4个重点景区

3天迎客87万人次

据了解,春节期间,福州市旅游系统联合各大景区推出一系列节庆旅游活动,全市假日旅游市场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全市重点监测的青云山、三坊七巷、鼓山、森林公园四个景区,昨日接待人数约38.87万人次,除夕至正月初二累计接待人数约87.08万人次。

昨日,市区西湖公园、左海公园、闽江公园、温泉公园等公园累计接待人数约22.43万人次;大腹山步道(福山郊野公园一期)接待人数达4.85万人次,福道接待人数达5.5万人次;新增的12座生态公园迎来出游小高峰,晋安鹤林生态公园接待人数达5.6万人次,福山郊野公园二期接待人数达4.6万人次。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