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代办福州便民自行车退款需“委托书”
海峡网
2018-03-16 09:55

 不少市民不知情,白花了不少时间;运营公司:委托书防冒领,需写明双方身份证号和签名。

海峡网3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上月底,福州市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公司公布,从下月起便民自行车停止运营(详见海都报3月1日A01版)。此后,不少市民前往五个站点办理押金、余额退款手续。昨日,市民陈先生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他为爱人办理退款时,出示了双方身份证和结婚证,但仍被要求出具爱人的委托书。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市民并不知要出具委托书,白花了不少时间。

对此,福州市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公司表示,非持卡人办理退款,需出示委托书,今后将在用户致电询问时提前告知。

排了20分钟的队才知要委托书

“双方身份证和结婚证原件都带了,就足以证明双方身份。”陈先生说,他昨日前往鼓楼信和广场站点为爱人办理便民自行车退款手续,但是工作人员告知不是持卡人,需出示持卡人的委托书。

然而,因退款人数较多,陈先生排队就花了20分钟,若要再往返需要更多时间。他便现场拿了一张草稿纸随便写了份委托书,签上他和妻子的姓名,没料到工作人员就给他办理了退款。

运营公司:委托书有模板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因为不知帮家人办理退款需要委托书,白花费了不少时间。“虽然没有提前告知,但不少用户会打电话咨询,今后将在用户咨询时提醒。”福州市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公司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多数卡里都有数百元押金和余额,且前来退卡的人较多,若是没有委托书可能会出现冒领的现象。

对于陈先生随便在草稿纸上写委托书也能退款,该工作人员表示,原本每个站点都有提供委托书的纸张模板,委托书需要写明原因,以及双方身份证号码和签名,但陈先生办理时模板刚好用完了。今后将加强甄别委托书的真假,但如何甄别未作回复。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