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今明福州昼夜温差超过10℃ 早晚时段应注意保暖
福州晚报
2018-03-22 08:45

海峡网3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受强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榕城早晨最低气温可能只有9℃左右,但白天又会迅速升温,昼夜温差将超过10℃,体弱人群早晚时段应注意添衣保暖。

昨天在冷高压控制下,福州晴空万里,清晨气温为11℃左右,白天阳光强烈,最高气温上升到19℃上下,呆在户外寒意并不十分明显。而早晚时段凉意渐增,遇到这种看上去不太冷的天气,年老体弱人群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寒。

今明两天更是要注意,气象部门提醒,在冷空气的影响下,福州早晚最低气温会进一步下降。其中,22日早晨内陆和沿海北部最低气温为5℃~7℃;高海拔地区为2℃~4℃,有霜或霜冻;其余县区为7℃~9℃。

市气象台昨日17时预计,今明两天榕城清晨最低气温会降到9℃左右,早晚时段寒意还是比较明显,白天以晴到多云为主,明天最高气温甚至可达23℃。

省气象台预计,24日,虽然地面有弱冷空气补充南下,但低层西南暖湿气流也开始增强,我省逐步受偏南风影响,各地将继续保持升温的势头。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