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不到2公里强收240元车费 福州“黑车”司机难逃重罚
福州日报
2018-04-08 11:34

原标题:不到2公里强收240元车费 “黑车”司机难逃重罚

海峡网4月8日讯 从汽车北站到福州火车站北广场,步行不到2000米的距离,却被收取了240元车费,这趟昂贵的旅途让外地乘客夏先生大为惊讶。2日,在公安和交通执法部门的联手下,这名猖狂的“黑车”司机落网并面临高额处罚。

2日13时许,夏先生坐车到闽运汽车北站,步行前往福州火车站坐火车,途中遇到一个拉客的中年男子上前搭讪,问夏先生去哪里,夏先生说去火车站,拉客男子说5元钱载他过去,由于夏先生行李较多,就答应并上了一辆闽AZ286F的私家车。

司机陈某开车载着夏先生开始转圈,中途在金鸡山隧道又接了一名乘客,然后开车从化工路上了三环。由于乘客以前到过福州,知道火车站距离不远,立刻生了疑心,并质问司机为什么绕路。但陈某坚持说没绕路,而且改口要按行驶里程收费,并威胁夏先生,如果不给钱等会叫几个小弟过来“收拾”他。车行驶了大概半小时,才到达福州火车站北广场的华威客运站。乘客夏先生在司机威胁下不得不支付了240元车费,下车后他立即报了警。根据乘客提供的车牌号,站前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将司机陈某逮个正着。

据了解,司机陈某44岁,重庆万州人。据他自述,当天他开车载了2人,从汽车北站和金鸡山隧道到福州火车站北广场,2人一共收取了480元。

交通执法人员介绍,司机陈某涉嫌非法营运,面临1万元~3万元高额处罚。(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