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外省游客到福州森林公园找灵感 没想却迷了路
海峡网
2018-05-03 16:34

海峡网5月3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新店综)“五一”假期,各地不少游客来到福州游玩。前日,来自新疆的刘女士慕名前往福州森林公园游玩,却不小心在森林公园的龙潭风景区的回音殿附近迷了路。

山水秀丽 她越走越远

58岁的刘女士和儿子来到福州游玩。当天,儿子在酒店休息,她独自一人来到森林公园。“山水秀丽、风光旖旎,第一次来我就想多走走。”刘女士说,她平时喜欢写诗歌,想在这片山水中找灵感,便往公园深处走去。

下午3点多,刘女士走到了龙潭风景区的回音殿附近。不想走回头路的她,继续往前面的小路走,此时景区的人已越来越少,没多久,她发现已经没有指路牌和其他游客,便想着原路返回,但来来回回走了几遍,都没有找到出去的路。

此时,手机信号也弱了,没法使用导航,转了3个多小时,刘女士仍然在几条小路间转悠,眼看天已黑,只好报警求助。“下午5点多,前面还有一名小姑娘。”刘女士说,当时本想跟着走出来,但对方走太快,不一会就跟丢了。最终,她只好在一处凉亭等待救援。

主路塌方未修好 该区域游客少

接警后,晋安区新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森林公园,根据刘女士描述的大概方位,与公园保安一共4人前往搜寻。“天黑看不清路,好在公园保安熟悉地形,4人找了一个多小时,当晚9点左右找到了刘女士。”出警的张警官介绍,所幸刘女士没有受伤。

张警官介绍,当时,刘女士经过的一条主路,此前因台风天气发生塌方,暂时还未修好,基本已经没有人进入该片区域玩耍,她从小路进入后,因天黑看不清,才找不到回来的路。

刘女士说,来福州的这几天,玩得开心,既有这段“难忘”的经历,也去了沙滩公园等处游玩。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