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建省:申请幼师资格需做妇科检查
海峡网
2018-05-08 17:12

 海峡网5月8日讯 (海都记者 鄢秀钦)我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有新变化。昨日,省教育厅发布消息称,新规将于2018年9月1日起执行,以往的相关体检标准自新标准实施之日起废止。

据了解,原有的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于2006年出台。此次新标准对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病、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等器质性心脏病,以及血压、血液系统疾病、慢性支气管炎、各种急慢性肝炎及肝硬化、恶性肿瘤等都作了规定。而且对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增加了淋球菌、梅毒螺旋体、滴虫、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念球菌)(后两项指妇科)检查项目,阳性为不合格;呼吸系统疑似症状者需做胸片检查。另外,有未纳入体检标准,影响正常履行职责的其他严重疾病的,不合格。

办法还规定,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应在体检结束后两周内将体检结果通知本人。体检不合格的不能认定教师资格。体检结论仅在当年当次认定教师资格时有效。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