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晋安春天小区拓路增车位 业主褒贬不一
海峡网
2018-07-23 09:34

福州春天小区部分业主反对损毁绿地;业委会称,大多数业主同意,改造完工后,会将绿化重新做好 福州晋安春天小区拓路增车位 业主褒贬不一 小区内一处绿地上一台挖掘机正在施工

海峡网7月23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 陈海容/文 马俊杰/图)这一阵子,福州晋安区春天小区正在施工,拓宽小区道路,新增停车位。

昨日多位春天小区业主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施工中损毁了不少草坪和树木,让小区绿化面积减少,还动用了小区住宅专项维修金。对此,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使用专项维修金是向晋安区房管局申请同意的,施工方案经过多数业主同意。

对于毁绿投诉,晋安区园林局称,未接到相关申请,将前往调查。

一些树木被挖 绿地面积减少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春天小区,现场有挖掘机正在施工,经过走访发现,确实有部分草坪和树木被毁现象。在小区后半段已完成改造的地方,道路拓宽了约一米,一棵棕榈树被锯断,树桩周围都变成了水泥路,周边还有一些挖起的树根。

“这是老旧小区,绿化面积本来就少。”一名业主说,拓路施工时把原有路沿石拆掉,往绿化带灌水泥,再重新铺路沿石,导致绿化面积大大减少,目前已经挖掉十余棵较大的树木。

另外,还有业主反映,此次小区大面积施工使用的是住宅专项维修金,而他们并不知情。

施工改造之前 有车停绿化带

在现场,几名反对施工的业主向记者介绍情况时,也来了十多名同意施工的业主。同意施工的业主认为,此次施工改造是好事。

“原来只是一片秃了的草坪,业主无处停车,照样将车停进绿化带。”业主郑女士说,因为小区停车位有限,过去车辆乱停毁绿现象更严重。

小区业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施工是合法合理,只有个别业主不同意,原因是他们有自己的车位或者不需要停车。“因施工挖掉的树木有些是遭病虫害的,有些是台风吹倒的。”

该负责人称,此次除了拓宽路面和新增停车位,还购买了一批树木,将在改造完工后种上,绿化会重新做好。

针对业主质疑使用专项维修金的合法性,上述负责人表示,他们向有关部门申请使用70余万,进行道路维修及围墙改造。相关公示材料在小区公示栏贴了一个月,但有些业主“视而不见”。

园林部门将前往调查

小区物业负责人廖主任向记者出示了一些材料,一份盖有“福州市晋安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章的材料中,写有“经过我局审核,物业所提交材料齐全,签名同意动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业主达到受益业主人数和面积的双三分之二,符合使用专项金的条件”。

廖主任告诉记者,春天小区共有480户,停车位确实供不应求,施工牺牲绿化面积也无法避免,但多数业主同意,且之后会补种树木。

针对“毁绿”行为,晋安区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已经接到业主投诉,目前暂未收到春天小区因施工砍树的申请,若私自砍树属违规,将前往现场调查。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