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贼偷手机想开溜 福州117路公交司机一声吼
海峡网
2018-07-23 09:37

贼偷手机想开溜 福州117路公交司机一声吼 背包男子正在对前面挎包女子下手 贼偷手机想开溜 福州117路公交司机一声吼 在得手后,背包男子马上下车 贼偷手机想开溜 福州117路公交司机一声吼 司机发现这一情况,马上冲下车(以上均为视频截图) 贼偷手机想开溜 福州117路公交司机一声吼见义勇为的司机林景俊和保安王纯海

海峡网7月23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 袁丽群)“把手机留下!”57岁的公交司机林景俊冲下车,一声怒吼,下车男子刚跑出十多米,被这一声吼震住了,将刚得手的手机丢在路边共享单车篮子里,仓皇逃走。昨日下午,福州尤溪洲桥公交站附近发生这样一幕。

福州117路公交车上,男子刚上车就下车,林师傅追出大喊“把手机留下”,男子丢下手机,仓皇逃走

前后不过三秒 男子偷走手机

昨日下午,在福州117路公交车上,很多乘客都目睹了整个过程。

记者从福州公交集团拿到了事发时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昨日下午2点46分,这辆公交车进站后,乘客陆续上车,其中一名女乘客背着挎包,左边口袋还放着一部手机,她身后紧跟着一名年轻男子。上车后,年轻男子停了一小会,并没有投币,左手疑似伸向女乘客。记者注意到,前后不过三秒时间,男子就转头下车。此时,车上人员都没有察觉异样,而双眼看着前方的司机林师傅突然回过头,叫住了女乘客,沟通之后,林师傅冲下车,随后车上保安也下车。约两分钟后,他们又回到车上,女乘客的手机失而复得。

司机冲下公交 手机失而复得

“上车人多的情况下,一定要多加小心,小偷会在这时候动手。”昨日,林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虽然看着公交车前方,但多年职业习惯,都会用余光注意旁边的状况。发现年轻男子上车后又下车,他觉得很可疑,便询问乘客东西是否少了,乘客在确定手机不见后,他便肯定是刚才那个年轻男子偷的,于是马上冲下公交车。

林师傅说,这小偷原本还很“淡定”,偷到手机没有马上跑,而是在路上慢慢走,他和保安王纯海下车看到,他便吼了一句“把手机留下”。男子拔腿就跑,他和王纯海就追,男子刚跑出10多米,就将手机放在一旁共享单车的篮子上,仓皇而逃。丢手机的女乘客也下了车,拿回了自己的手机,当时女乘客十分感激。

平时嫉恶如仇 做事胆大心细

据了解,林景俊师傅今年57岁,福州人,开公交车已有8年。

117路车队的陈队长告诉记者,林师傅平时就“嫉恶如仇”,最恨小偷小摸行为。林师傅看着像个粗人,但胆大心细,能看到别人没注意的东西,对乘客也十分热心。前段时间,一名乘客不小心把一份重要文件落在前一辆公交车上,他得知后立即联系上当事司机,顺利帮乘客找回了文件。对于林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公司除了给予经济方面的奖励,还会通报各个站点,当作一个典型,号召其他司机学习。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