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闽侯:大雨一到 老朋友又来家里了
福州新闻网
2019-06-24 08:30

原标题:大雨一到 老朋友又来家里了

海峡网6月2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老陈,家里怎么样,下雨有没有受影响?你要做好准备,雨要是下大了,得及时跟我们转移。”

昨日18时,在村民们吃晚饭的时间,闽侯县廷坪乡副乡长林德峰和包村干部黄扬胜一人撑着一把雨伞,轻车熟路地穿过村道,径直走到石井村村民陈能满家里。一进屋,伞还没收下来,林德峰就赶紧询问老陈家里的情况。

“知道知道,每次下雨你都来,你一来我就知道什么事啦!”老陈年近六旬,子女都在外打工,他独自住在木质结构的老宅里,房屋又处于地势低洼处,早早地就被乡里列入了重点转移人员名单民。

老陈说,一听到脚步声,就知道是林德峰来了。虽然老陈语气有点“不耐烦”,但脸上还是露出开心的笑容。“最早的时候,他们来做工作,让我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我还想不通,觉得不会出事,有什么好怕的。”老陈告诉记者,在林德峰一次又一次的劝说下,他现在很有“觉悟”,积极配合转移。

告别老陈,林德峰和黄扬胜又快速在村里转了一圈,重点查看了高陡边坡、地灾点等。记者了解到,在此次防暴雨工作中,廷坪乡是闽侯的重点关注地区。为做好防御工作,林德锋周末2天都没有休息,走了流源、塘里、廷坪、石洋、石井5个村,把防御工作做到村里、村民家里。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