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连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
福州新闻网
2019-06-29 10:23

原标题:连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

连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文/摄 通讯员 叶建隆 王锴煌)1934年的夏夜,连江贵安汤岭古道爆发激烈枪响,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与敌人激烈交战,伤亡惨重。连江党组织得到消息后,组织发动丹阳、蓼沿、东湖、透堡、官坂、坑园、长龙等乡镇的干部群众迅速赶往接应,一场火线救援就此展开……昨日上午,连江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在县人民会堂举行。一开场,情景短剧《红军医院——连江印迹》就引领与会者重回烽火岁月,重温动人故事。

连江是福建省革命老区重点县,是福建省最早建立地方党组织的县之一,是闽东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致力于挖掘保护利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红色连江”品牌。

“我是9号红色讲解员,欢迎来到陈可珠英烈纪念园参观……”在讲解员林静激情满怀的讲述中,全场观众共同回顾了陈可珠短暂而不朽的一生。

去年,连江县推出七条红色学习路线,打造红色文化教学点,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依托七条红色学习路线,连江今年开展农村党员红色教育、“连江·红”红色讲解员教育培训、“新力量红之旅”党团共建、“我想对党说”主题活动等七大红色主题活动,让党员在学习与实践中使党性得到淬炼和升华。截至目前,已有数万名党员群众参与到活动中。

昨日的大会上,文艺演出精彩纷呈,亲切、朴实、生动的表演令观众受教育、有触动。以艺术形式传承红色经典,连江县早有先例。在连江,活跃着一支红色文艺轻骑兵,他们不搭台、不布景,到场就开演,吹拉弹唱舞。他们常常研习党的新方针、新思想,并把新方针、新思想融入节目中,为广大党员干部传递党的“好声音”。党的十九大以来,红色文艺轻骑兵走遍了全县22个乡镇,推出了《宣传宪法正气扬》《移风易俗唱新歌》《高歌十九大》等原创作品。

此外,为更好地传播党建之声,连江县还录制了红色经典“随声听”,收录《毛泽东“芝山红楼”接见杨而菖》《陶铸在连江的故事——一碗姜汤》等革命先烈的故事,让党建接地气,入人心。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