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交警重拳整治外卖和快递行业电动车交通违法
福州日报社数字报
2019-07-02 17:06

原标题:福州交警重拳整治外卖和快递行业电动车交通违法

原标题:逾200名骑手被责令体验执勤

福州交警重拳整治外卖和快递行业电动车交通违法

昨日下午,在温泉支路,这辆电动车载了两个小孩被交警拦下。

福州交警重拳整治外卖和快递行业电动车交通违法

昨日下午,在温泉支路,这辆电动车载了两个大人一个小孩被交警拦下。

在开展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中,我市交警部门重拳整治外卖和快递行业电动车交通违法。骑手一旦交通违法被查获,交警一律顶格处理,当场暂扣车辆进行审查,并责令骑手参加为期两天的路面执勤体验。

昨日下午,根据福州市交警支队的部署,鼓楼交警大队组织5名外卖和快递行业交通违法的骑手,来到温泉路与永安街交叉口,参加路面执勤体验。据悉,近一个月来,仅鼓楼区,参加路面执勤体验的外卖和快递行业骑手就超过200人。

昨日下午5时许,在温泉路与永安街交叉口,身穿“美团外卖”“蜂鸟即配”“达达”外卖配送平台制服的3名人员,拿着写有“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标语的小旗子,协助交警维持路口交通秩序,现场另有两人分别是“海底捞”和“顺丰快递”的骑手。这些人员均在近期的配送过程中出现交通违法行为。违法骑手除了被罚款外,还要参加为期两天的路面执勤体验,才能取回被暂扣的车辆。

“顺丰快递”骑手许先生告诉记者,6月25日他送快件时,为了赶时间,抱着侥幸的心理闯了红灯,结果被查,昨日交警通知他前来参加路面执勤体验。许先生表示,他以后送快件时会严格遵守规定,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海底捞”外卖配送骑手小张昨日参加路面执勤体验时,一直戴着口罩,其中的一个原因是“担心碰到熟人,丢面子”。

昨日的路面执勤体验,让小张感触颇深。“有了这次的体验,以后再也不敢交通违法了。”小张说,他一下午站在路口顶着烈日执勤,比骑车配送跑一整天还累,今后自己在配送过程中会时刻保持安全意识,不在路上乱窜乱跑。

据悉,针对外卖和快递行业电动车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定期将违法行为较多的电动车驾驶人信息抄送企业,由企业通过通报批评、扣除绩效工资、停岗培训等方式加强员工管理。

同时,福州交警将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纳入联合惩戒体系,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一个季度内发生交通违法行为2次以上或者一年内累计违法5次以上,外卖、快递非机动车驾驶人一个月内发生交通违法行为2次以上或者一年内累计违法5次以上,将被纳入失信黑名单。(记者 林春长 实习生 陈竞轩)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