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市将推广商业广场造绿荫 海通广场植绿已基本完成
福州晚报
2019-08-08 08:42

福州市将推广商业广场造绿荫 海通广场植绿已基本完成

海通广场种植了许多绿树。

海峡网8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从2016年11月至今,福州全市共种植大树超过55万株,262条城区林荫道得到提升。因为有“绿伞”遮蔽,不少人行道变得阴凉。不过,目前各大商业广场却少有这番“待遇”。记者昨日从市园林中心了解到,为了改变这一状况,我市将在有条件的地方逐步推广商业广场造绿荫工程。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三高路的海通广场,这是我市首个试点区域。记者看到,菩提榕、朴树、桂花、蓝花楹等多种乔木搭配着三角梅等灌木,将这个商业大厦门前的广场装扮得绿意盎然。“以前这里是一个停车场,只有路边一排行道树。现在种上这么多大树,不仅让周边变得好看了,而且给进出大厦的人提供了一条林荫道。”在海通广场上班的林女士说。

除了在广场周边通过加厚、加密、填空白等方式种上大树外,该广场沿三高路一侧还设置了一片林下空间,傍晚时分,这里成为不少人短暂休息的好去处。

“海通广场造绿荫项目总体工程已于上周基本结束,目前仅剩下部分收尾工作,整个绿化提升空间达到2000平方米。”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型商业广场的户外空间由于承担着特殊功能,通常情况下绿化面积有限,烈日下,广场中的行人几乎无处躲藏。而通过造绿荫工程,在商业广场周边多种树、种大树,打造林荫式商业广场,既可遮挡烈日,又能绿化环境。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除了海通广场外,还有多个区域正在试点。未来,这项工作将向全市有条件的地方推广。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