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义北路北段力争明年建成通车
福州日报
2019-08-13 09:33

义北路北段力争明年建成通车

义北路北段(江厝路—赤桥路)道路工程效果图。

海峡网8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由该局牵头推进的第二批治堵硬件项目已完成140项。年内,福州还将重点推进新店外环路西段、福泉高速公路拓宽改造(B段)、福马路提升改造、国货互通立交改造及义北路北段(江厝路—赤桥路)等治堵硬件项目建设。

随着城市发展,三环、绕城高速的车流量与日俱增,为此,福州在去年启动了义北路北段(江厝路—赤桥路)道路工程建设。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起于江厝路与天泉路交叉口,由南向北行进,通过新建高架桥,跨昌福铁路、京福铁路高架三环主线、三环辅路,后沿现状西庄路,桥梁落地于西庄路西庄小区附近,终点接赤桥路。在2930米道路总长中,除跨铁路主桥段251米由铁路部门代建外,本次修建长度为2679米。

“项目要建设一座高架桥,‘飞跨’2条铁路和三环主辅路,目前,辅路及主线桥南北引桥(不涉及铁路部分)的施工已全面展开。”该负责人说,桥梁的桩基、承台、墩柱、箱梁等均展开建设,132根桥桩基中,已完成122根,主线桥承台完成31个。

作为重大治堵项目,该道路主路为城市主干道,宽40米,行车速度(含高架)50公里/小时;高架路段的地面辅路行车速度30公里/小时。

记者了解到,按目前进度,该项目除跨铁路段外,其余部分将力争在明年建成。届时,通过天泉路,该道路将与二环顺畅连接,经由江厝路,则可实现与福飞路的无缝沟通,大大缓解福飞路、五四路的交通压力。

“市城乡建设局牵头推进第二批治堵硬件建设项目共260项,截至目前,已完成140项。”该负责人介绍,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福泉高速公路拓宽改造工程(B段)及义北路北段道路工程(除跨铁路段)等重大治堵硬件建设项目力争明年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