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福道惊现两只狐狸!还不怕人
海峡都市报
2019-08-26 17:15

昨日,在福州金牛山晨练的市民,发现福道上来了两只小狐狸,在栈道上跑来跑去。

福州福道惊现两只狐狸!还不怕人

它们看到市民兴奋地围观,一副淡定模样,任人拍照录视频。有市民还把视频传上抖音,引来众人点赞。

晨练遇白狐,市民很兴奋

昨日,市民王依姐告诉记者,早上七八点,她在福道上健步行,走到月牙桥附近时,忽然一个黑影从她的脚边穿过。她吓了一跳,还以为谁家的宠物狗,可仔细一看,这不是一只狐狸吗?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见一只毛色雪白的狐狸,在福道上跑跑停停。

福州福道惊现两只狐狸!还不怕人

她紧跟上去,想看个究竟,才走百米,竟然又看到一只狐狸,在福道上“踱步”。“红棕色的,毛色很漂亮。”王依姐告诉记者,狐狸体型不大,看起来还有点瘦。这时步道上锻炼的人,慢慢都围过来,在城市里看到活生生的狐狸,大家都有些兴奋。

福州福道惊现两只狐狸!还不怕人

“看这尖尖的嘴巴,还有三角形的耳朵,应该是狐狸。”一位依伯说。在王依姐拍摄的视频上,记者看到,大家都围着白狐纷纷拍照,它也不躲闪,一副淡定样子任你找角度。

工作人员:或从护栏缝隙钻入

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位于梁厝路的福道5号入口,健步的市民不少,得知福道上出现狐狸,大家都很意外,但也表示一路行来,并没有见到狐狸踪迹。在月牙桥附近,记者几番寻找,也是一无所获。

福州福道惊现两只狐狸!还不怕人

这时,一位保洁员说,早上7点,他打扫卫生时,确实看到了狐狸,“有两只,也不怕陌生人,还围在脚边,抬头看我,好像在要吃的。”他说,人多起来后,狐狸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一位保安员也说,昨日就有人看到这两只狐狸,发现时间都在早晨,狐狸的体型较小,可能是生活在山里,从护栏缝隙钻进来,才跑到福道上。

现场也有市民表示,听说有人把狐狸当宠物养,会不会是从家里跑出来,才“流落”山间。

专家:若是家养,勿随意放生

随后,记者联系步道办,一位工作人员说:金牛山后山人迹罕至,建设福道时,就曾经数次发现山麂,松鼠等小动物也很多,狐狸或许是野生的。一位动物专家告诉记者:狐狸成年后,体长在一米左右(包括尾巴),公狐比雌狐体型会大一些。它是杂食性动物,会捕食鼠、兔和昆虫等,还会食用一些野果。一般是昼伏夜出,晨昏时会出现,这或许也是市民晨练时,能看到它们的原因。他说,希望市民们遇到狐狸,尽量不要随意围观,以免惊扰它,让自己受到伤害。若是家里养的,也希望市民不要随意放生。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