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加强小流域综合治理 已完成年度投资总额2亿元
福州市生态环境局
2019-08-30 08:57

截至7月底,作为2019年我市被列入省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总额2亿元,达年度计划投资额的75%。

福州全方位加强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依托“河长制”,指导、督促相关县(市)区政府按流域建立“一河一策、一河一档”,形成小流域“有专人负责、有监测设施、有考核办法、有长效机制”水环境保护新机制。

建立“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查”工作机制,市生态环境局每月调度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进度以及年度累计完成投资情况,会同相关市直部门组织开展现场检查并通报项目进展情况。

压实县(市)区小流域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将项目完成情况纳入福州市2019年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及各相关县(市)区2019年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范围。

加强对三格化粪池建设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和施工质量把关,由具有相关资质的施工队伍统一建设施工,督促履行乡周查、县月查、市季查的检查督查机制,组织对各县(市)区工作情况进行考评。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