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6人被困马尾深山 7名志愿者深夜进山搜寻救出游客
福州晚报
2019-09-09 08:48

海峡网9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前日,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7名志愿者连夜进山,救出了被困马尾深山的6名游客。

前日1时许,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了110转来的紧急电话:在马尾清娘洞附近,有6名游客迷路被困,体力透支,需要救援。经救援队了解,当天6人去清娘洞烧香,在返回时误入丛林迷路,最终被困。被困者当中,有一名70多岁的老人。

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迅速启动了救援程序。前日3时许,7名志愿者在马尾举重中心汇合,随后进山搜寻。其间,志愿者通过电话指引被困人员。

大约20分钟后,志愿者在机耕道上遇到3名被困者,另外3名则在一两公里外的路上找到。他们又饥又冷,疲惫不堪。志愿者随即给他们补充热水和食物,在短暂休息后,护送他们下山。

前日4时45分,所有人员到达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