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周末开始明显降温 福州下周低温或跌破“2”字头
福州晚报
2019-10-09 09:49

海峡网10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昨天是“寒露”节气,提示冷空气进入了活跃期。气象部门预计,将有两股冷空气南下,尤其是从周末开始,在较强冷空气影响下,我省气温下降明显,榕城夜晨低温或跌破“2”字头。

通常来说,从“寒露”到“霜降”,间隔虽然只有十几天,却是一年中气温降得比较快的一段时间。本周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后一股更强。

今天,受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榕城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只有28℃,凉意明显。

10日~14日,还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省气象台预计,12日~13日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我省,14日~17日又有冷空气补充而来。受此影响,13日起,全省气温有较明显的下降。

冷空气活跃,未来一段时间,福州早晚低温逐步下降。下周榕城早晚低温或不到20℃,秋意明显。民谚称“白露不露身,寒露不露脚”,所以大家要注意日常保暖,避免受凉生病。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