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高新区水西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元旦开街
福州晚报
2019-11-25 10:01

福州高新区水西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元旦开街

在水西林街区,数座古建筑连成片。

海峡网11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廖思兴 文/摄)记者前日获悉,福州高新区水西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太平山便捷登山道已完成混凝土层铺设、排水沟建设、路灯基座搭建,游客服务中心完成框架结构搭建和屋顶搭盖。各项建设工作正在加速推进,确保明年元旦开街。

目前,一期景观工程正在进行建筑外立面修复及护岸工程、停车场和滨水公园的建设。

据水西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员介绍,该街区7座文保建筑还处于招投标阶段,未启动修缮工程,其余建设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全面进场施工。

据介绍,明代福州文人雅称水西林为“人瑞境”,意指这一带长寿的人较多。2013年2月,作为明清时期福州官宦府第建筑群的典型实例,水西林古街入选第八批省级文保单位。

按照规划,一期景观结构以太平山“旗山第一峰”至“人瑞坊”牌坊官船码头为中轴,分为明朝古街形象区、文化展示休闲区、锦溪滨水休闲区、太平山生态休闲区、民俗体验区等功能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