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海关缉私局荣获“亚洲环境执法奖”
福州日报
2019-12-01 14:36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在26日举行的“雷电”暨“大地女神”第五期国际联合行动总结会上,联合国环境署向福州海关缉私局颁发“亚洲环境执法奖”,以表彰该局在开展国际执法合作、跨国联合打击濒危物种走私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这是该局首次获得这一奖项。

今年以来,福州海关破获走私濒危物种案件62起,查获一批象牙、犀牛角、大象皮、鲨鱼翅、沉香、唐冠螺、玳瑁标本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其中,走私象牙案件15起,同比增长62.5%,查扣象牙及其制品约230公斤。

查获的众多案件中,“使命1901”专案为福州海关缉私局组建以来破获的数量最多、案值最大的濒危物种走私案件。福州海关联合香港、新加坡、越南海关,共查获走私象牙2.25吨、穿山甲鳞片26.445吨。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