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8元两荤两素!鼓楼第一家长者食堂开业
福州新闻网
2019-12-10 09:21

8元两荤两素!鼓楼第一家长者食堂开业

两荤两素的套餐,老人们吃得挺开心。

海峡网12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文 记者 张旭阳/摄)原价12元两荤两素的套餐,鼓楼60周岁以上的老人只需8元便可享用,而低保户老人仅需支付4元。12月6日,鼓楼第一家长者食堂在安泰街道社区智慧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业,鼓楼户籍年满60周岁的老人均可预约就餐。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鼓楼区道山路59号(省妇幼保健院对面)安泰街道社区智慧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时,大厅里已经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正手脚麻利地给老人们盛饭菜。昨日的午餐是焖萝卜、洋葱炒蛋、黄豆焖排骨、炒花菜配白米饭和紫菜蛋花汤。“够不够?不够再加饭。”给老人们盛饭菜时,工作人员会贴心地多问几句。该中心墙壁上,一周膳食表公布本周菜式,每日两荤两素一周不重样,搭配一汤一饭。据悉,该中心的用餐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11时至12时30分。

“这是我第二次来,这里的菜炒得很清爽,饭煮得软糯,适合老年人口味。”65岁的吴依姆说。吴依姆家住省体育中心附近,昨日乘坐117路公交车来长者食堂用餐,餐后再前往“八闽第一站”进行志愿服务。“中午孩子不回家,我一个人做一餐要吃上两顿,以后只要和志愿服务不冲突,我都会来这里吃饭。”吴依姆说。而林依姆夫妇用餐后,坚持要帮工作人员清理桌面、洗餐盘,他们表示,这里的服务态度好,所以自愿帮忙。

8元两荤两素!鼓楼第一家长者食堂开业

老人们排队领餐。

据了解,安泰街道社区智慧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长者食堂是鼓楼区第一家长者食堂,12月6日正式面向鼓楼户籍60周岁以上老人开放,最大迎客量约300人次。记者从鼓楼区民政局了解到,目前鼓楼区60周岁以上的老人达12.9万人,其中低保户老人102人。近年来,鼓楼区委、区政府大力倡导辖区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设立长者食堂,通过“政府免费提供场所,运营商微利运营”的模式,协同社会力量解决当前辖区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鼓楼区发挥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作用,在自负盈亏的基础上,做好长者食堂工作。在安泰街道社区智慧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长者食堂开业的基础上,明年计划让有条件的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再开办1家至2家长者食堂,为辖区更多老年人提供就餐服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