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供水“最后一公里”,积极为民办实事
福州新闻网
2019-12-31 10:26

魏忠庆特意到杨奶奶家中了解用水情况。

魏忠庆特意到杨奶奶家中了解用水情况。

近日,家住鼓楼区白龙路第三干休所宿舍的杨奶奶心里暖暖的。这是因为,90岁高龄的杨奶奶一次不经意的询问,得到了暖意十足的回复。

白龙路第三干休所宿舍属于老旧小区,自来水管网老化严重,影响小区供水稳定。前不久,小区居民集体向市自来水公司申请了一户一表改造。就在一户一表改造接近尾声的时候,一对老夫妻向现场施工人员求助。“家里自来水经常发黄,太难喝了,改造完能解决这个问题吗?”杨奶奶问。

得知这个情况后,现场施工人员放下手中工作,入户查看。“厨房里是早已淘汰的镀锌水管,还存在滴漏现象。”施工人员在解释相关情况后,杨奶奶表示自己愿意承担所有改造费用,希望市自来水公司能帮忙更换旧管。

“一户一表改造一般不涉及户内,但老人确实存有实际困难,经上报后,公司高度重视这一诉求,立即上门了解具体情况并查看是否具备改造条件。”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经现场勘察,该栋楼一户一表改造的第一接水点就在杨奶奶家的卫生间附近,与厨房只有一墙之隔,更换旧管具备可操作性,只是旧管在墙体内,需要制订最佳改造方案。

12月22日,施工人员早早来到老人家里,用钢塑复合管进行安装施工。在更换旧管时,施工人员发现厨房内没有热水,又从卫生间的热水器接了一根热水管到厨房,这一贴心举动感动了杨奶奶。“他们还不收取施工费。”用着热水,杨奶奶不仅手是热的,心更是暖的!

12月27日,该小区一户一表改造临近结束的时候,市自来水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魏忠庆还特意来到了杨奶奶家中,关心了解老人用水情况。同时,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学在纸上,更要牢记于心,体现在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上。

民生无小事,事事系民生。记者了解到,一户一表改造作为福州民生实事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2019年供水“最后一公里”工作效果显著,在市城乡建设局大力指导以及各级政府部门、街道社区精心组织协调下,市自来水公司全年共完成四城区内151个小区管网和二次供水设施的全面更新改造,5.6万户居民从中受益,改造后的小区不仅供水水质提升、水压得到了充分保证,居民用水也更明白、更方便、更放心。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