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参建两“神山”的农民工黄可喜 父老乡亲用诗句赞美你
福州新闻网
2020-02-21 11:16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近日,有一群人在做同一件事——用诗句为参与抗疫一线的农民工激情点赞!连续参建武汉两“神山”的永泰农民黄可喜及其工友们可能没有想到,连日来有170多首诗歌专门为他们而作,而为他们写下一首首赞美诗的,正是来自福州的父老乡亲们。

闽侯诗词学会和永泰诗词协会近日联合举办了一期“赞为国分忧的农民工”征诗活动。这个线上活动得到了成员们的热烈响应,两天时间就有近200首新创作的诗篇雪片般飞至。不仅仅是闽侯和永泰两地,周边地区甚至省外的诗词爱好者在得到消息后,也都以诗句为黄可喜“打CALL”。

记者了解到,在全民抗疫中,福州的诗友们就用手中的笔,激情澎湃地为连续在一线抗疫并作出奉献的白衣天使、军人、警察等逆行者热情讴歌。2月15日,福州日报对永泰农民工黄可喜的报道更点燃了永泰诗词协会和闽侯县诗词学会诗友们的创作激情。

诗社成员、老报人林更生说:“黄可喜等农民工的义举,展示了战斗在一线的平凡英雄们的闪光点,征诗活动也体现出当代诗人们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怀。”

记者采访永泰大众诗社社长张建设时,其表示:“有很多像医护人员这些在一线的英雄人物一直在被关注,福州日报的报道让我们看到在这些大旗之下,还有很多普通劳动者也在默默地作贡献,而且黄可喜就是我们永泰霞拔乡人。在谈‘冠’色变的时候,他虽然是个普通劳动者,却义无反顾地投入‘战场’,这就很值得我们老乡为他及其同伴们的朴实奉献点赞!”

黄可喜是一位在武汉务工的永泰农民,作为钢筋带班组长,他放弃了春节回榕与家人团圆,组织工友在15天内既参与了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又参与了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被网友点赞为“开挂了的农民工”。据悉,目前黄可喜还留在湖北,“看看还能帮忙做点啥。”

想知道家乡的父老乡亲如何点赞黄可喜,关注福州晚报文艺公众号“悦号”,阅读这些献给普通劳动者的赞美诗吧!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