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感恩福建援鄂 宜昌市秭归县向福州市民送“感恩橙”
海峡网
2020-04-04 21:45

QQ图片20200404220744

盒马鲜生福州博纳店内,市民在领取“感恩橙”

海峡网4月4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4日,在盒马鲜生福州博纳店内,一包包鲜亮的伦晚脐橙“免费送”吸引了许多市民关注。据了解,这是为感谢福建对口支援湖北宜昌医疗队和福建人民的援助,宜昌市秭归县人民送来的“感恩橙”。

图片1

秭归县果农在采摘伦晚脐橙(盒马供图)

“要是没有福建医疗队的帮助,宜昌的疫情不会这么快就控制住,我们农民种的橙子可能真的血本无归了。听说你们要送橙子给福建,我们家也来送1000斤,请你们帮我们一定送到。”前几日,在湖北宜昌市秭归县,一位果农老奶奶这样告诉淘宝驻秭归工作人员。当时,秭归上下向福建医疗队和市民赠送的20吨伦晚脐橙正在打包装箱。

QQ图片20200404220741

秭归县人民送来的慰问信(盒马供图)

记者4日下午在盒马鲜生福州博纳店看到,现场不少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码领取这批伦晚脐橙。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更多的人能分享到“感恩橙”,市民须使用盒马鲜生app扫码领取,每个盒马ID限领一份。“这20吨的伦晚脐橙中,大部分已经在盒马的派送下送到了福州、厦门泉州三地的医护人员手中,剩余2吨脐橙将通过福州盒马鲜生各门店免费赠送给福州市民。赠送活动从今天开始,数量有限,送完为止。”盒马福州博纳店店长陈天真告诉记者。

QQ图片20200404220738

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市民们扫码领取“感恩橙”

据了解,秭归是阿里巴巴第一个数字农业基地所在地,秭归脐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第一款出省的农产品。陈天真表示,随着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助农热情被激发,福建人民也在用“买买买”的实际行动支持湖北经济的复苏,盒马还将持续加大对湖北农产品的销售力度。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