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马尾的这场直播很有“台湾味”!
福州新闻网
2020-04-06 09:54

福州马尾的这场直播很有“台湾味”!

两名主播在直播推介商品。记者 蒋雅琛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清明小长假,台胞许惠明在公司忙得不亦乐乎。清点、包装、发货,他手上的动作越来越快。“第一次做直播,感觉很新鲜,效果也不错,一个小时就订购了4700多份,多亏了台胞朋友的帮忙和支持!”

3日晚,马尾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组织了第二场台湾美食直播特卖会,许惠明公司的产品是当天直播的主打商品。首次带货,他有些紧张,还好有两名“经验主播”——台青李正能和蔡佩纭为他压阵。

“大家好,我是Allen。”“大家好,我是湾湾妹,今天我们继续给大家带来台湾味哦!”晚8点整,直播准时开始,李正能和蔡佩纭开始介绍第一个产品——台式香肠。当经过微波烘烤的香肠被端进直播间,诱人的香气马上勾起大家的食欲。“这款香肠是专门为年轻人研制的,不需要复杂的烹调,用微波炉中高火加热几分钟就可以吃了,很方便哦……”

介绍、试吃、互动……直播间内,两名主播卖力吆喝;直播间外,站台的十几名台胞也全程参与。他们一边观看手机直播,一边提出建议。“老板讲话要大声一点哦!”“老板娘,该你上场啦。”大伙儿积极出谋划策,气氛十分火热。

人群中,记者注意到何国任与妻子赵飞一直细心观察,不时还窃窃私语。原来,两人此次前来,不止是加油助威,还要学习取经。他们经营的汽车保养维修店也想尝试线上直播,一方面为顾客讲解汽配的知识,一方面带动机油等汽配商品的销售。“上回直播我们是通过手机观看的,这次来实地了解,学习要怎么准备、怎么操作,收获不小!”赵飞说。

9时许,直播圆满结束,刚刚还略显紧张的许惠明此时有些意犹未尽。“过去我们的商品都是直接批发供应给餐厅、学校。由于疫情的缘故,销量自然受到影响,网络直播可以直接面向消费者,打开了一个新路径,以后还会继续尝试。”

浓郁的台式美食、激情的台式主播、热情的台胞观众,通过一场台湾味十足的直播,不仅增加了商品的销量,打出了品牌知名度,而且帮助台商摸索出销售新模式,这让两名主播开心不已。其实李正能和蔡佩纭都不是专业主播,李正能在福州经营一家教育科技公司,而蔡佩纭是一名少儿英语培训老师。“我觉得台商在大陆经营要融入其中,了解当下市场和消费者的喜好,像直播就是目前最火的销售方式,希望更多台商能尝试。”李正能说。

此次直播的幕后班底还有马尾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的负责人陈秀容。她表示,一直以来都计划为台青、台商搭建一个平台,此次与两名主播一拍即合,是个很好的开始。“我们先从餐饮类、快消品切入,希望慢慢累积经验后,延伸到培训类和知识类,同时也通过直播平台传递一些信息,比如台胞在疫情期间要注意什么问题,台青来榕创业就业的建议等、总而言之,就是要更好地帮助台胞在榕创业就业,促进两岸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