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快递外卖可无接触配送到户
福州新闻网
2020-04-07 09:47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榕商宣)连日来,不少市民发现,不用去小区门口暂存点取快递了,配送员会直接送到家门口。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结合我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保障物流配送畅通的通知》,明确对出示“八闽健康码”、佩戴口罩且测温合格的配送员,应允许进入小区无接触配送到户。

此前,市商务局坚持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积极推动我市商贸服务业企业拓展线上业务,大力推广“无接触配送”模式,通过在41个镇街285个社区设置3000多个配送暂存点,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提高配送效率,切实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得到广泛肯定。

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居民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全市12家规上快递企业全部复工。为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畅通商贸企业配送服务、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市商务局与市房管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商贸企业配送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随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也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压紧夯实属地责任,推动街镇社区、小区物业做好货物进小区保障工作。

《通知》明确,推动商贸企业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完善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从严从细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切实加强末端配送管理,全面排查整改存在的管理漏洞,督促配送人员严格落实自身防护、场所通风、车辆消毒、无接触配送等各项防疫措施。同时,密切掌控物流配送工作情况,及时调整管控力度,特别是对居家隔离人员可能出现的商品配送问题应采取周密细致的管控措施,确保无接触配送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