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首批14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集中休养与家人团聚
福州新闻网
2020-04-08 09:32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依依不舍道别。记者 郑帅 摄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依依不舍道别。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马春林 见习记者 赖志昌

翘首以盼的医疗队员家属们红了眼眶,同事、朋友、工作人员热烈欢呼,拥抱与眼泪、掌声与鲜花,回家的喜悦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这是记者7日上午在集中休养点看到的感人场景。

当天上午,我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结束14天的集中休养,正式回家与家人团聚,其中包括我市14名医疗队员。因抗击疫情需要,他们大年初三紧急驰援武汉,先后在武汉中心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工作了58天,圆满完成各项救治任务。

医疗队队员、市七医院护士郑增华和林航瑾一看到老同事,就同他们来了一个深情拥抱。“终于要回家了,头一回离家这么久!我兴奋得一整夜都没有睡好,太激动了!”郑增华说,她迫不及待想抱抱她的孩子了。

7日7点不到,陈哲明就带着儿子出门,去迎接妻子归家。他的妻子是市一医院医生胡颖,在集中休养点,一家人抱成一团,互诉衷肠。

“在这段特殊的时间里,结识了很多‘战友’。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与队友离别之际,孟超肝胆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陈玮,不停地和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员们合影留念。

含泪送别“战友”,医疗队员们一一登上专程接他们返回的车辆,离开集中休养点。

车辆一抵达市一医院门口,早早在此等候的胡颖父母就迎了上来。“今天,我要代表所有母亲,向你们表示感谢,我为你们感到骄傲!”胡颖的妈妈对着下车的医疗队员,深深地鞠了一躬。

看到市一医院医生林峰的身影,妻子张兰泪花难掩:“整整72天,我们今天终于可以不用通过手机,能够面对面说话了!”

在市二医院的大门口,市二医院医疗队队员林杰还给前来迎接他的女友小江准备了一个惊喜。“我在武汉工作的这段日子里,你每天都给我鼓励、为我加油。今天,在大家的见证下,希望你会答应嫁给我!”林杰单膝跪地,向小江献上玫瑰和钻戒。在同事的欢呼和掌声中,小江戴上戒指,而后与林杰紧紧相拥。疫情之下,爱情愈加坚如磐石,更为温润美好。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