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注意!鼓楼发布2020年第3号禁火令
鼓楼区政府网站
2020-04-15 10:10

14日,鼓楼区政府网站发布2020年鼓楼区第3号禁火令。

注意!鼓楼发布2020年第3号禁火令

原文如下:

2020年鼓楼区第3号禁火令

根据《福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闽森防指〔2020〕4号)和《福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转发福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并下达2020年第3号禁火令的通知》(榕森防指〔2020〕7号)要求,鼓楼区下达2020年3号禁火令。

一、禁火区域:全区范围内的林地、城市园林风景点及林缘边100米内。

二、禁火时间:2020年4月15日至2020年4月18日,全区林地为森林防火区,在森林防火区内严禁下列行为:

1.未经许可携带可能引发森林火灾的各种火种进入森林防火区;

2.在祭祀时点烛、燃香、烧纸;

3.在从事农活时烧灰积肥、炼山、坎草烧地;

4.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玩火自娱;

5.吸烟、点火取暖及照明、野炊;

6.其他野外用火及易诱发森林火灾的活动。

三、处理办法:对未经批准擅自在森林防火区内野外用火的,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据《森林防火条例》有关规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给予警告;违法行为人属国家工作人员的,依法追究行政责任;违反治安管理的,由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报警方式:如发现山林火情,请立即拨打森林火警电话,电话:“12119”“119”。

本森林防火禁火令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

2020年4月14日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