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市第二看守所女子教育管理中队:战“疫”之花绽放
福州新闻网
2020-04-17 10:11

女民警们在运送抗疫物资。

女民警们在运送抗疫物资。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强振超 王彦尹 文/摄

集体名片:福州市第二看守所女子管理教育中队2013年11月成立。该中队曾被评为省市巾帼文明岗,2014年荣立集体三等功,先后有4人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0人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中队长程红先后荣获省、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看守所是人员密集型单位,承担着羁押在押人员的重任。高墙内有一群“铿锵玫瑰”,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她们就是福州市第二看守所女子教育管理中队全体民警。

“疫”无反顾 勇于担当

为将新冠肺炎疫情阻挡在监墙外,公安部要求公安监管场所民警、辅警及职工实行封闭式管理。命令已经下达,只有义无反顾。

党员冲锋在前,双警家庭的许琳,匆匆挥别家中的孩子,进入战时勤务模式,成为第一批隔离执勤的民警。

民警翁嘉谦与爱人计划1月中旬到海南岛老家办婚宴,抗疫实行全封闭管理,让这对刚领证的新婚小两口,只能暂时分隔千里。在翁嘉谦执勤期间,卧床多年的公公突然去世,这也让翁嘉谦对爱人多了一份愧疚。

在防疫关键阶段,第一批冲锋队队员陈雳进行隔离备勤时,接到父亲中风瘫倒的消息,但她毅然坚守岗位。

“疫”声令下 筑牢防线

进入战时勤务模式后,原本就吃紧的警力在此时更是捉襟见肘,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守住防疫战线的信心。

进入看守所10个月的马某某,在监室内沉默寡言。代管民警陈雳发现马某某的饭量很少,询问之下,发现其近期胃口不佳,且伴有腹痛的情况。陈雳叫来医生进行观察,随后启动所外就医程序。马某某最终被确诊为胆总管结石。

抗疫期间,面对警力不足的情况,女子教育管理中队中队长程红主动承担防疫任务。她说:“女子监区安全就是我的安全。”在她的带领下,女子教育管理中队的其他民警纷纷响应,她们在担任管教的同时还承担巡控民警职责。在监区二楼巡视道上,总能看到她们美丽的身影。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