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跟着区长“云逛”鼓楼 逾5万人“赴约”
福州新闻网
2020-04-27 10:13

东街口逐渐恢复往日人气。记者 邹家骅 摄

东街口逐渐恢复往日人气。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我们会带着大家去平时可能都会逛到的地方走一走,以不同视角感受东街口的风采。”

“想要什么赶紧留言,区长买单!”

“口号刷起来,三、二、一,截屏抽奖了!”

26日上午9点,指“尚”东街口线上消费节收官之作——鼓楼区长带你逛“go”东街口活动开启12小时不间断直播。通过口碑、新华社现场云直播,超5万人在线“云逛街”,点赞数达52万。据统计,在连续两天的直播活动后,东街口核心商家25日、26日销售额比上月增长38.9%,客流量增长51%;参与26日直播的18个餐饮品牌,线上下单交易额相对上周同期增长295.1%。

感知繁华

打卡省级示范商圈

26日上午9点整,鼓楼区长黄建新准时到达南门兜的六意超市,当起了东街口商圈代言人。直播第一站,就玩起了“心跳”。

“朋友们有福气了,挑中的商品将由区长买单。划重点,是区长买单哦!随机抽取送给一名幸运观众!”主持人一发话,网友们就跃跃欲试:“抽我抽我!”“提拉米苏拿一个!”

为什么第一站选择六意?黄建新解答道:“六意是在鼓楼成长起来的24小时便利连锁超市。经过10年的迭代更新,已经发展到‘3.0版本’,设立了堂食区,商品也越来越丰富。”

鼓楼自古是福州繁华聚集地,而东街口商圈是最重要的商业中心。镜头里可以看到,街头转角处就有时尚元素,四通八达的交通连接起便利生活,传统老字号就藏在街头巷尾。

特别是福州地铁1号线开通后,鼓楼坚持“商旅文”融合发展,提升后的东街口商圈获评省级示范商圈,东百中心、大洋百货等加快从纯百货业态向综合业态转型。7-ELEVEn、喜茶、奈雪的茶、champion等192个首店品牌接踵而至,首店经济、连锁品牌经济持续飘红,让新南街成为全省冠军街。

东街口商圈还是我市打造的首个智慧商圈,在华为plus旗舰店,大家纷纷讨论起了5G时代。黄建新还分享了好消息:“为了让大家尽快跟上5G生活,咱们正打造‘全省5G应用示范区’,力争在上半年实现全区5G信号全覆盖。”

寻古探春

领略闽都文化风采

26日的直播间里除了人间烟火,更有诗和远方。拥有1700多年历史的东街口有说不完的故事,旅游、商业、文化在此共生。

“鼓楼是闽都文化的发祥地,今天我们就带着大家去东街口商圈最核心的‘两山两塔两街区’。”登上福州三山之首乌山,黄建新告诉网友们:“宋代熙宁年间,郡守程师孟把这里比作‘蓬莱仙境’,还保留着200多处的摩崖题刻。”而四大景区之一的乌塔,正与于山白塔遥遥呼应。

站在从岩石缝里长出的参天大树前,他又向全国网友“安利”:“榕树是为数不多可以独木成林的树种。从宋朝开始,福州城遍植榕树,成为城市精神的象征。”

走进“明清建筑博物馆”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蜿蜒的小巷、白墙黛瓦的宅院沉淀了百年岁月。“历史上出现了衣冠南渡,黄氏家族入闽后聚居于此,开始有了黄巷的地名。这巷子最值得称道的就是小黄楼。”随着镜头走进小黄楼,在悠扬的琴声中,春伦的茉莉茶飘香,福州茶点勾起久远的记忆。

“有机会要去走走,心动了。”“一定要去福州旅游!”网友们连连点赞。

实力宠粉

2400多份福利派发

逛商铺、品美食、走坊巷,带头逛街、带头消费,鼓楼区长带你逛“go”东街口直播为东街口商圈疫后消费复苏打气,也得到了商户们的热烈响应,超过2400份的直播间专属优惠福利上线。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利肉燕制作技艺展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南后街上,百年老店同利肉燕门口,师傅们卖力地将瘦肉捶成肉泥。“希望通过这道传统美食,将福州非遗记忆送给远方的客人,把福州的福气传递出去!”同利肉燕传承人现场送上了祝福。

“每一道菜品都非常精美,保持了食材本身的味道。”“猪油糕、花生酥、杏仁酥,很有福州风味。”……直播间里,黄建新带着网友们穿梭在商场、南后街、达明美食街,共同探讨舌尖美味,有无味舒食、鲜猫海鲜等网红店,也有永和鱼丸、百饼园等老字号。网友们直呼:“我也要吃区长同款!”“被成功安利!”“隔着屏幕都觉得香。”

当天的直播间不只“带货”,还奉上暖心福利,新款潮鞋、霸王餐、零食大礼包、数码产品、甜点小吃等礼品免费送,热门产品折扣低至五折。

“今天收获很多,因为看到了网友们的热情,也看到了我们实体产业逐步恢复到正常状态,让我们对新的消费渠道充满期待。”黄建新说。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