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敬老卡领取年限放宽至65周岁及以上
福州日报
2020-05-02 10:53

海峡网5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前日从福州市民卡公司了解到,福州敬老卡的领取年龄将从70周岁及以上放宽至65周岁及以上,其他优待政策不变,新的敬老卡预计5月中下旬发放到位。

据悉,现行的敬老卡对70周岁及以上老人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实行优待,调整后,65岁至69岁区间的老人也可享受优待政策。具体为:老人持有敬老卡可全时段免费乘坐公交车,乘坐地铁在法定工作日高峰期(7:00~9:00,17:00~19:00,以进站时间为准)按成人标准购票(钱包充值后可享受九折优惠),其余时间免费。

据悉,符合条件的老人无需申领敬老卡,届时可由社区自动发放。目前福州市65岁至69岁的老年人有数十万人,市民卡公司正在加班加点制作这批新的敬老卡,预计5月中下旬就能陆续发放到全市各个社区(目前仓山区一些社区已在发放),符合条件的长者均可领取。

(责任编辑:刘维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