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4月福州市区CPI涨幅继续回落
福州晚报
2020-05-17 10:59

海峡网5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昨日,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发布的4月份福州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显示,4月,福州市区CPI同比上涨3.5%,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六涨二降”。

其中,食品烟酒类上涨10.7%,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5.1%,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4.5%,居住类上涨0.9%,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6%,医疗保健类上涨0.5%;衣着类下降1.7%,交通和通信类下降4.5%。

1月至4月,福州市区CPI同比上涨4.3%,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六涨二降”。其中,食品烟酒类上涨12.1%,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5.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4.6%,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9%,居住类上涨0.9%,医疗保健类上涨0.5%;交通和通信类下降1.5%,衣着类下降2.1%。

福州市区CPI涨幅正在持续回落。2月份福州市区CPI同比上涨4.9%,3月份回落到同比上涨4.1%,上月又回落至同比上涨3.5%,说明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

(责任编辑:刘维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