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5条在建地铁线路开展周边道路提升
福州新闻网
2020-06-30 09:56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记者29日从福州地铁集团获悉,地铁1号线二期、4号线、5号线、6号线、滨海快线等5条在建线路,部署开展道路平整度提升和井盖治理工作。

29日,福州地铁集团在地铁6号线潘墩站召开导改道路、井盖整治现场观摩暨整治提升工作部署会,为地铁站周边交通导改道路“不跳、不响、不积水”打基础。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路面“不跳”即对路面平整度进行严格控制,通过摊铺、碾压、接缝处理等控制措施保障路面平整;路面“不响”即在保证路面平整度的前提下,针对沥青面层施工完成后窨井盖过高或过低的情况,进行精细化施工、标准化处理,确保表面平整、密实;路面“不积水”即通过调整路面纵横坡比来确保路面平顺,保证在暴雨时路面排水速率满足要求。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