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闽清桔林乡四宝村:一心一意强支部 疫情防控聚民心
新闽清微信
2020-06-30 10:10

桔林乡四宝村充分发挥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日前,该村党支部被评为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宝村党支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成立1支党员突击队,并在124县道起点设立卡点,多方联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桔林乡四宝村党支部书记郑永清告诉记者:“疫情防控任务较严峻,特别在春节期间返乡人员较多,我们村通过摸排,落实了从武汉方向回来的人员有9人,合计4户人家。期间,我们发动村里各党员、志愿者和村两委一齐上门动员他们进行居家隔离,再观察14天,由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院进行上门检查后才解除隔离。我们村的所有党员干部联合村两委、派出所警力、乡村干部在水口设立卡点,一个月检查往返车辆800辆左右。”

闽清桔林乡四宝村:一心一意强支部 疫情防控聚民心

不仅如此,还有13名党员主动加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挨家挨户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常识,使群众知晓率达到100%,同时利用流动小喇叭提醒群众日常防控不放松。村两委干部主动靠前,常驻一线,随时保持精神高度紧张,充分彰显“领头羊”本色。

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四宝村党支部迅速组建“包村工作队党员技术员”工作专班,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迅速到位,在全村范围内迅速铺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网”。

仅3天,他们便率先完成排查工作,并做好手机APP系统录入工作,立卡建档,共摸排房屋468栋,并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不漏一栋一户,不漏一处死角。同时党员志愿者走家入户宣传,党员干部动员亲属好友进行自查,积极营造“全面动员,人人参与”的宣传氛围。

闽清桔林乡四宝村:一心一意强支部 疫情防控聚民心

四宝村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当先锋,积极作为,为群众当好带头人和主心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今后的工作,我们还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壮大我们村的集体经济收入。”郑永清说。(记者 刘文辉)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