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建师大将与福州高新区中小学合作办学
福州新闻网
2020-07-30 10:09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福州高新区与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洽谈会上了解到,福建师范大学将与福州高新区中小学开展合作办学。

洽谈会上,双方以“校地协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就合作办学的具体模式、合作项目等问题进行细致探讨。福建师范大学将根据高新区学校的发展需求,提供“量身定制”服务,与学校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师专业培训、基础教学研究等合作。

福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师范大学和高新区中小学开展合作办学,将是高新区基础教育迈向更高效、更优质发展的重要契机。双方有多方面合作的基础和条件,合作领域广阔,也具有持续性的特点,福建师范大学的品牌资源、管理模式以及多年的成功办学经验可以有效助推高新区学校提质增效。

福建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称,助推高新区基础教育发展,是提升大学城整体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福建师范大学将秉持“两步走,成熟一个推进一个”的原则,帮扶高新区学校发展。

近年来,福州高新区在规划布局、财力投入等方面加大力度,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资源配置和教育公共服务得到全面提升。同时,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等方面的综合改革,进一步办好公平、有质量、均衡优质的教育。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