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文化惠民演出助力农民丰收节
福州新闻网
2020-09-18 10:29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文/图)声声布谷舞丰畴,庄户开镰喜麦收。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文物局等单位主办,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在希望的田野上”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文化惠民演出,昨日在连江县透堡镇进行。

昨晚演出以曾获“东南歌王”称号的马世斌、王春黎领衔的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拉开帷幕;配乐诗朗诵《礼赞丰收》展现的是产业发展新成就,男女声二重唱《每当我走过你的窗前》是向辛勤的劳动者致敬;《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时代号子》《众人划桨开大船》等劳动歌曲大联唱将现场激情点燃;丰收时节喝杯清新淡雅的茉莉花茶聆听器乐演奏《茶山情歌》,欣赏具有福州文化气息的舞蹈《烟雨坊巷》;晚会以许振旗演唱的福州方言歌《齐齐走》进入高潮,最后所有演员一起亮相,呈现的是《好儿好女建家园》大歌舞。

据了解,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还与连江县透堡镇西门村签署了帮扶共建合作协议,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每年将定期派出艺术老师义务为西门村文化活动中心、村文艺队进行培训,对村民适时进行舞蹈、合唱等艺术门类的指导提升。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