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火车站打造“路路通” 助力“十一”全福游
海峡网
2020-09-30 09:22

福州火车站打造“路路通” 助力“十一”全福游

图为,福州火车站党员志愿服务人员引导旅客使用电子客票便捷进站。(拍摄:江曲)

海峡网9月30日讯(通讯员:何卫东、王婷、江曲)今年“十一”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间,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合一。利用充裕的节日假期外出望山看海、踏“秋”旅游成为人们假日消费的重要选项。作为福建省会城市和著名的旅游城市福州,是闽地旅游集散地。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在国内疫情处于预防输入可控的背景下,各地社会经济、生产生活恢复常态,“十一”假日经济再次掀起高铁旅游热潮。

福州火车站预计“十一”旅客发送、到达人数将超过160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当天发到旅客人数超20万人次,创下年内单日客发新纪录。该站密切与省市旅游部门合作,借助新开通的衢宁铁路开辟闽地山区旅游新路线,并通过南龙铁路与合福高铁、杭深铁路、龙厦铁路一起构成的福建省内快速铁路环状通道,推进“全福游”旅游战略。重点对福州三坊七巷、武夷山、厦门鼓浪屿、龙岩永定土楼等知名旅游景点进行“高铁+旅游”攻略推广。

“十一”黄金周期间,福州火车站有效利用自有资源,高铁动车开行长、中、短距离相结合,实行“一日一图”,密集加开往福建境内厦门、永安、泰宁等方向,以及省外杭州、上海、长沙、景德镇等方向高铁动车86对。为“全福游”高铁+旅游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该站对客运服务设施进行了全面维护升级,制定设备维护方案,在节日期间加密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巡检维护,确保开水供应、空调制冷以及盥洗间、自助售取票机等设备设施质量良好。

在客流高峰时期,福州火车站还增开15个人工售退票、改签人工服务窗口,采取弹性开窗的方式方便旅客购票;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做好自助售票机的引导、咨询服务,为20人以上旅游团队开通“绿色”进站通道,专人引导便捷乘车。

目前,福州火车站已通过官方微信、马蜂窝旅游网、携程旅拍、去哪儿网以及“百度知道”进行全媒体推送“高铁+旅游路线攻略”,提升“互联网+”服务指数,为“十一”期间“全福游”旅客提供信息“路路通”服务,让旅途体验更美好。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