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全力做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疫情防控工作
福州新闻网
2020-10-08 10:53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记者7日从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疫情防控组获悉,为确保峰会安全顺利举办,福州市构建立体疫情防控体系,设置防疫工作专班,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以确保万无一失。

“我们还与各工作组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一对一’专家指导机制,制定《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疫情防控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主动提供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咨询服务,将疫情防控工作贯穿于峰会各环节。”疫情防控组有关人员介绍。

工作要点对峰会涉及人员、场所、交通工具、口罩手套使用后处理以及应急处置等作了明确要求。其中,规定参会代表每天早晚各测1次体温;不外出、拒访客。峰会保障人员、酒店工作人员、餐饮服务人员、会议服务人员、办展工作人员、司机等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及“健康码”为绿码;尽量采取会场-居住地“两点一线”;观众持“八闽健康码”绿码或持“健康码绿码+身份证”通行。

按照规定,峰会会场参会人员数量原则上不超过核定会场最大承载量的50%;活动场馆、展馆入场人员数量原则上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采取错峰分时就餐、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除用餐外全程佩戴口罩。

记者还了解到,连日来,福州市根据不同的服务场景,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提前开展各类疫情防控专项演练,包括嘉宾入场橙码预警演练、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处置演练、中风险地区来榕人员排查管控演练、紧急医学救援演练等。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