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长乐一企业出台暧心政策 号召员工留厂过年
福州新闻网
2021-01-20 10:24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王圣洁)近期,长乐区委区政府发出了关于企业(工地)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务工人员留在长乐过大年的号召,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响应号召,积极做好连续生产、疫情防控、鼓励员工就地过年等各项准备工作,目前企业已有近九成员工表示愿意留厂过年。

昨日上午,记者在生产车间里看到,工人们都佩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朱书成告诉记者,2020年下半年开始,企业销售订单明显增多,这也为今年第一季度特别是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奠定了基础。

“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通知有关精神,制定相应预案,做好防控物资储备、人员健康管理、宣传引导等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朱书成介绍,公司第一时间制定了一套比较完善的抗疫防疫方案,加强外来人员管控。此外,公司还做好宣导工作,要求工人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同时准备了隔离场所,一旦有发热现象,有专人负责隔离观察。

朱书成表示,为鼓励员工安心留在厂区过年,企业提高和完善职工福利,已经计划为家属提供免费住宿,过年期间企业管理层还将慰问员工,发放大礼包,为员工送上关爱。“我们还在抓紧制定相关的措施,比如给员工加餐、免餐,给留下来的员工一定补助。目前已有近9成850多名员工响应公司号召,愿意留厂过年。”

“我们选择在这里过年,每天都有工资拿,收入稳定。过年厂里还会给我们发一些水果、慰问品,家属在厂里过年吃住也全免。为了确保自身安全,也为了家人安全,留在厂里上班比较放心。”工人梁博贵说。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