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数字党建赛道亮相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
新华网
2021-01-20 10:57

新华网福州1月19日电(蒋巧玲)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17日在福州启动,作为八大赛道之一的数字党建赛道亮相启动仪式,将在引领数字经济、赋能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开展竞技实践。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是打造峰会品牌的高端专业赛事。作为本次大赛的八大赛道之一,数字党建赛道以“数字赋能·智慧党建”为主题,由龙岩市委、市政府主办,龙岩市委组织部、龙岩市大数据局承办,旨在推动数字科技与新时期党建有机融合,释放数字党建红利,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据了解,数字党建赛道设数字党建模式创新组、数字党建产品创新组、数字党建+红色文旅创新组三个组别。其中,数字党建模式创新组是基于数字科技赋能而形成的党建创新模式,立足特定场景(学校、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解析该场景现状及其关键节点,破解党建工作难题,提升党务工作质量的解决方案;数字党建产品创新组是基于数字科技推出的党建产品(PC端应用、移动端APP、AR/VR等),可有效增加党建魅力、强化党群互联互通、减负赋能基层党组织工作;数字党建+红色文旅创新组是基于数字科技推进党建工作与红色文旅融合产生的平台或载体,旨在丰富文旅发展内涵,提升文旅发展质量,形成“数字党建+红色文旅”新格局。

根据赛程安排,数字党建赛道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将分别采用线上函评、云路演+答辩、现场路演答辩方式进行。比赛设一等奖1支队伍、二等奖2支队伍、三等奖3支队伍、优胜奖5支队伍,拟于2021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奖,同时进行数字党建赛道成果路演。

据了解,龙岩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的核心区域,在数字党建领域多有探索与成效。此次举办数字党建赛道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红色龙岩的品牌影响力,助推龙岩市、福建省乃至全国数字党建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