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闽菜佛跳墙将有行业标准
福州新闻网
2021-09-15 10:02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福州聚春园集团佛跳墙标准化研讨会14日召开。会议就佛跳墙制作工艺和食材、辅材标准、装坛方案、上菜秀方案等进行了研讨。

“佛跳墙”用料考究,烹调更加严谨,制作极其费时费力。然而,随着“佛跳墙”的日益走红,许多餐饮企业把“佛跳墙”当成一块“金字招牌”。但由于缺乏“佛跳墙”行业标准,导致了市场上“佛跳墙”质量良莠不齐,价格混乱不堪,不仅有损闽菜声誉,对消费者也极不负责任。

面对“佛跳墙”市场乱象,作为“佛跳墙”的创始单位,聚春园积极参与“佛跳墙”行业标准制定,由聚春园集团负责起草闽菜佛跳墙福建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从工艺、原料、配方、典故解说等方面进行量化和规范,为企业产业工业化生产奠定坚实基础,也为后续规范市场提供相关支撑。

“这些标准细到哪个级别的产品需要几粒几克的鲍鱼,要怎么切,熬几分钟等等。有了标准之后,就能限制低质、不达标的产品冠名‘佛跳墙’,让这一福建首席菜品保证应有的品质。”聚春园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