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杨倩夺冠后成大型追星现场怎么回事?杨倩是谁个人资料为什么火了
广州日报
2021-09-14 10:40

“杨倩来了,好想跟她合影啊!”在今天十四运射击馆混合采访区,志愿者们兴奋地说。继东京奥运会后,杨倩与杨皓然再次组成超级CP,以17比13的总积分轻松射落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

狭窄的混采区,杨倩和杨皓然因距离颁奖时间近没有停留,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没能达成的合影愿望随后在颁奖结束后实现。参加今天十四运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第一阶段角逐的队伍共有47对组合,其中来自国家队的杨倩与杨皓然、张雨与盛李豪分别以联合一队、联合二队参赛,最终只有8对组合进入到第二阶段,包括了联合一队、联合二队、辽宁一队、辽宁二队、山东一队、山东二队、河北队、浙江二队。

在今天比赛现场,除了场上名将云集外,场下也是射击名宿纷聚,国字号的教练随处可见,甚至是前国家队总教练王义夫也来观摩比赛。因为有国家队队员参赛,国家射击队女子气步枪主教练杜丽自然不会缺席。成为教练的杜丽也更为成熟,弟子杨倩等人的出色表现让她欣慰,唯一的小烦恼是自己比当运动员时“胖了好多”,尽管她的身形在很多人看来比过去更为苗条。

有意思的是,杜丽这样的美女教练一旦自己的队员杨倩出现也瞬间“被冷落”,足以看出杨倩的人气有多旺。在等待颁奖的过程中,杨倩在和杨皓然的聊天都不能顺利进行,不时有人过来与其合影,杨皓然一度干脆主动与杨倩“保持距离”,“你是明星,我得离你远点,跟我少说话吧!”

颁奖后,杨倩更是几次离开都被围堵回来集体合影,射击馆工作团队拥有先天便利,从颁奖工作人员到志愿者乃至头戴安全帽的工人都争抢与杨倩合影,拍照后每个人都兴奋地翻看着手机中照片。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杨倩的追星族中,前国家队总教练王义夫也是其中一员。在颁奖快开始时,他匆匆赶到现场,整个颁奖过程中都在认真拍照,而颁奖结束后更是单独给杨倩拍张拿金牌的照片。

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夺取奥运会首金的杨倩迅速成了热搜焦点,比心的形象、可爱的头绳被反复提起,甚至网上马上出现同款头绳等。从此前一名普通的清华射击队、国家队队员成为热点明星,杨倩也被冠以“清华学霸”称呼,是“暑假期间一不小心拿了奥运冠军”的可爱小女生。

随之而来便是明星效应带来的烦恼,杨倩社交媒体发布的穿着被指不严肃等,她只好赶紧删掉之前发的各种动态。杨倩被广泛关注也带火了一起夺取东京奥运会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的杨皓然,社交媒体也被部分网友攻击。

“我现在已经不发任何东西了,也不上社交网站了,我甚至都经常把手机调到飞行模式,你们给我发的东西我也收不到”,在今天等待颁奖过程中杨倩和杨皓然交流着成为明星后的烦恼。而杨皓然也有着同样的做法,他坦言,自己也删光了微博上的所有内容,“都说运动员应该有除了赛场、训练场外丰富的生活,但有些网友不这么想啊,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幸好两人的心态也调整得很好,既然成为了明星那就得适应这种状态,从杨倩今天满足人们的拍照要求也能看出,她虽然比赛完也很累,走下颁奖台原本要离开但又被叫了回来,脸上也有了一点不乐意但瞬间就消失,尽可能以笑脸配合拍照。“在东京时就说想吃妈妈做的大虾,可惜到现在还没吃上。”想起妈妈做的饭,杨倩又是那副小女孩神情。

作为国家队功勋教练的常静春告诉记者,从东京奥运会回来隔离的21天中,因为有全运会,队员们即便训练都是穿着防护服沿着固定路线从宿舍到场馆,到场馆后脱下防护服换上训练服,训练结束后再换上新的防护服。因为21天的隔离后队伍还要参加其他重要接见任务,所以队伍依然处于严密的防疫措施中。

杨倩个人资料

杨倩,2000年7月10日出生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杨家弄村 ,中国女子射击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中国国家射击队成员。 2019年8月12日,杨倩以251.5环的成绩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女子气步枪60发项目冠军。 2019年11月15日,杨倩以251.6环的成绩获得第十四届亚洲射击锦标赛女子气步枪60发个人项目冠军。2021年7月14日,杨倩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射击项目运动员名单。 2021年7月24日,杨倩以251.8环的成绩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金牌,为中国队收获东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7月27日,杨倩与杨皓然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成为该届奥运会上首个夺得双金的运动员,也是中国射击队第一位在同一届奥运会上收获两枚金牌的运动员。  8月9日,杨倩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8月11日,全国妇联授予杨倩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9月,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授予杨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杨倩夺冠后成大型追星现场怎么回事?杨倩是谁 粉丝送机引混乱樊振东发文回应 樊振东个人资 杨倩夺冠后成大型追星现场怎么回事?现场情况

24小时新闻排行

玉泽演牵手圈外女友逛街被拍 两人穿情侣黑衣 昆仑神宫讲了什么故事?雮尘珠找到了为什么还 起底吴某凡背后的疯狂饭圈 吴亦凡都美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