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闽侯将建金鱼文化公园 占地1149.77亩
福州新闻网
2022-01-04 10:22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陈秋霞)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福州金鱼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意见及招商意向征集座谈会上获悉,闽侯将在荆溪建设占地1149.77亩的福州金鱼文化公园。

据了解,金鱼文化公园项目东接甘洪路,西至徐港线,北至徐家村,南至滨江中大道,中有昌福铁路贯穿而过,计划围绕金鱼文化,打造一个集展示、交流、交易、直播电商、吃住玩乐购为一体的全天化、多元化、全龄化的多功能复合型金鱼文化生态公园。

据了解,承建单位福州市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已完成《福州金鱼文化公园景观设计方案》初稿,目前正提交闽侯县委县政府审核。

方案规划,建成后的福州金鱼文化公园将形成“一环—三桥—四广场—一条街—若干漫水坝”空间格局,公园内设置综合服务区、商业悦动区、鱼歌文化区、田园风光区、生态保育区、滨水景观区等六大功能分区。

未来,金鱼协会、花卉协会将入驻公园,开辟花鱼集市,实现多种业态深度融合,打造金鱼特色公共品牌,并进行研学展示。此外,公园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制定出台入驻公园相关招商优惠政策,吸引优质商家入驻。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