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洪山镇大凰山社区:变废为宝手工课堂走进“长者食堂·学堂”
海峡网
2022-04-26 18:38

“原来废弃的水果发泡网也能变废为宝啊!做出来还挺好看的,既锻炼了手又锻炼了脑,到了中午还有饭吃,真不错!”陈叔叔看着自己的作品开心的说。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内的老年人群体,吸引更多老人走出家门参与文化活动,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特别是独居、孤寡、失独等特殊困难老年人群体的娱乐生活、就餐问题,洪山镇大凰山社区以老年人服务需求为导向,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基础上建设“长者食堂·学堂”,并于4月26日上午开始试运营,运营前社区结合五一劳动节开展“党群连心·银龄乐享”变废为宝趣味手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6183414

微信图片_20220426183429

现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环保讲师郑香珠向老人们讲解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废弃口罩及日常的防疫物资如何妥善处理等,并举实例讲解废旧物品的可循环利用性,指导老人们利用水果包装泡沫袋等生活中的废弃物制作精美的环保手工艺品,大家积极发挥想象力,个个全神贯注地动手制作,不一会儿,一朵朵漂亮的装饰花,一个个精美的花瓶展现在大家的面前,此次手工活动,利用简单的材料制作美丽的花瓶,增强了老人们的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微信图片_20220426183439

随后,长者食堂启动试营业,整体环境温馨舒适,现场32个就餐位,桌椅摆放整齐,让人眼前一亮。老人们陆陆续续来到食堂排队打饭,热乎可口的饭菜焐热了每位老人的心。在现场用餐的王阿姨表示“年纪大了,每天都在为买菜做饭烦恼,吃外卖又不放心,长者食堂就开在家楼下,好吃不贵,营养丰富,方便卫生,真的解决了我吃饭的大难题。”

小学堂+小食堂=大民生,长者食堂·学堂开到了长者们的“家门口”,更开到了长者们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